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通用汽车三季度盈利远超预期 但电动汽车销售目标时间有所延长

日期:2022-10-27    来源:全天候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7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尽管面临借款成本增加和可能打击汽车销售的经济衰退威胁,美国老牌汽车巨头通用汽车仍凭借高价的皮卡和 SUV 出货大增,交出了亮眼的三季度盈利成绩,但因电池扩大产量的计划推迟,将达成电动汽车销售的目标时间有所延长。

美东时间10月 25 日周二,通用汽车公布:

今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56% 至 418.9 亿美元,虽然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 423.7 亿美元,但还创造了单季收入新高。

三季度调整后税前净利润为 43 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 29 亿美元增长 48%;

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EPS)为 2.25 美元,较分析师预期的 1.89 美元高 19%,较去年三季度的 1.62 美元同比增长约 39%。

令一些华尔街人士惊讶的是,通用汽车重新确认,全年的息税前利润(EBIT)指引仍然为 130 亿到 150 亿美元,并未下调。全年的净利润仍预计为 96 亿到 112 亿美元。

Wedbush 的分析师 Dan Ives 评价通用汽车的三季度业绩 " 稳健 ",称这是该司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一大步。在严峻的供应链环境以及消费者环境更疲软之时,通用汽车的 EBIT 堪称强劲,而且收入总体符合预期,这比华尔街担心的情况好得多。今年的指引被重申最终表明,2023 年将是通用汽车坚定电动汽车战略愿景的关键一年。

业绩电话会上,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 Paul Jacobson 称,虽然面临经济压力,但通用汽车并未发现业务放缓。公司并未忽视外部的经济担忧,但尚未发现对公司产品有 " 任何直接影响 "。" 我们会继续灵活(行动)。我们继续发现需求强劲。"

通用汽车的 CEO Mary Barra 将重新确认全年指引归功于产品的强劲需求,以及公司主动管控面临的负面影响。她提到,需求强劲和供应链限制缓和让公司得以在大型皮卡、大型 SUV 和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车型方面成为市场的佼佼者。

公布财报后,通用汽车周二股价总体高开高走,午盘曾涨至 37.41 美元,创 9 月 22 日以来盘中新高,日内涨逾 4.7%,后涨幅收窄到 4% 以内,仍有望创 9 月 22 日以来收盘新高。

在北美出售 40 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时间延长到后年中

在电动汽车领域,通用汽车称,得益于雪佛兰 Bolt EV 和 Bolt EUV 的销量创纪录,公司已占有 8% 的美国电动汽车市场。Barra 提到,9 月 Bolt 的销量比福特汽车的 Mach-E 高一倍多。

Barra 还重新确认,通用汽车已获得足够的电池原材料供应承诺,可满足 2025 年北美电动汽车年产能超过 100 万辆的目标所需。

同时,通用汽车下调了截至 2023 年、即明年的北美电动汽车销售预期。Barra 称,因与韩国电池制造商 LG Energy Solution 合作设在俄亥俄的新工厂开始生产电池的速度比预期慢,所以一些电动汽车出售推迟。

原本通用汽车预计,从今年初到明年末,将出售 40 万辆电动汽车,现在将达到这一销量的预期时间推迟到 2024 年年中。

Barra 解释说,无论是招聘和培训工人,还是业务投入运营,与 LG Energy 合作的工厂耗时都比预期的长。不过,通用汽车 2025 年在北美销售 100 万电动汽车的长期目标并未改变。她评价销售目标调整 " 只是在加速方面稍有变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