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投资规模或达1.2万亿美元

日期:2022-10-24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电动汽车已经成为全球经济重创之下的为数不多的增长点之一,同时,全球各国都有碳减排的计划和要求,因此,电动汽车的投资规模一直在增长,到2030年将有望达到1.2万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数据统计机构对汽车制造商的公开数据和预测数据的分析报告,预计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商们到2030年将投入约1.2万亿美元资金,研发和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以及对电池和重要原材料的支持。

据悉,这一数据是一年前估算水平的两倍多。目前数据统计机构收集到的数据显示,汽车制造商预计到2030年将生产5400万辆纯电动汽车,占汽车总产量的50%以上。

根据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和制造商公布的数据,为了支持这一空前水平的电动汽车规模,汽车制造商及其电池制造合作伙伴计划到2030年实现达5.8太瓦时的电池产能。

其中冲锋陷阵的则是特斯拉,马斯克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计划,要在2030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预计需要3太瓦时的电池产能。虽未完全披露其支出计划,但根据预测分析,这种指数级别增长——预计将比今年预计的销售150万辆汽车规模增长13倍,而这将耗费数千亿美元资金。

另外,大众虽落后于特斯拉,但其也已制定争取在2030年之前实现的雄心勃勃计划,目标是投入远超1000亿美元打造全球电动汽车产品组合,在欧洲和北美增加新的电池“超级工厂”,并锁定关键原材料的供应。

此外,其他几家全球顶级的汽车制造商,如福特、本田、梅赛德斯-奔驰等一直在提高其在新型电动汽车上的投资水平,用于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宝马、Stellantis和通用汽车都计划在电动汽车和电池上投入至少350亿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