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增多组智能充电桩, 金山这里的居民实现“充电自由”!

日期:2022-10-21    来源:i金山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1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智能充电桩 充电自由

近日,漕泾镇绿地新苑二期新增24组非机动车智能充电桩,并正式投入使用,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以前小区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不多,经常要排队充电,现在新增了这么多个充电桩,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充电难题!”

近年来,随着绿地小区内非机动车的大量增加,原来安装的充电桩已经不能满足现有居民的实际充电需求。为了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居民们有的将电动自行车推至楼道进行充电,有的将电瓶搬回家中充电,甚至还有私自从家中拉出电源线来充电,这些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小区原有充电桩

今年,绿地居委会为解决这一民生需求,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智能充电”纳入民生实事项目。这一项目于9月中旬开工,现已全面完工,共安装了24组充电桩。目前,加上原先的充电设备,绿地新苑二期共有40多组非机动车充电桩,一组充电桩共有10个插座,可供10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

智能充电桩

与以往小区内的充电桩不同的是,除了传统的投币充电方式,还新增了手机扫码支付(微信、支付宝)启动充电。不少上了年纪的居民表示,扫码支付对于有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来说操作并不难,“一块钱可以充五个小时的电,停好车插上电源,再扫描二维码支付一下费用就充上电了,真方便”。

// 绿地居民区党支部委员周德海 //

这个新的充电设备既解决了过去投币容易出现的卡币现象,同时也为居民们节约了充电的成本。小区里乱停、乱放、飞线现象也得到明显改善。

此外,新型智能充电桩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充电的非机动车,当充电出现问题时,充电站会立即断电。有些充电桩上方虽然没有设置停车棚,但是日晒雨淋也不会影响充电桩的使用,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充电站也会自动切断电源。

绿地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黄雪花表示,安装智能充电桩之后,对电动自行车进行集中管理更方便了。下一步,绿地居委会将对小区里部分停车棚内损坏的、老旧的设备进行更换,并安装扫码和投币设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