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者的“绿色转型”思考

日期:2022-10-20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贾鹤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一汽 新能源汽车项目 新能源汽车

金秋十月,长春汽开区汽车大路9753号,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土建工程基地施工正酣,现场机声隆隆,焊光闪烁,大型机械往来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10月16日上午,中铁四局路桥公司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土建工程项目常务副经理金宝成和同事们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为一名基层建设者,听完报告金宝成备受鼓舞,也有了很多新的思考。

“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这句话给金宝成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建成将对吉林省推进‘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工作产生重要助推力,同时也将在发展壮大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产业、提高人口就业率、加快推进新时代长春的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金宝成很感慨,他对记者说,这个项目是自己从业以来施工产值最大、工期最紧的项目,施工过程中每次遇到问题时,都会立足于项目的实际,千方百计寻求突破,他和同事们迎难而上,一次次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施工现场,图片由该项目部提供

去年以来,吉林省以生态强省建设为引领,着力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省绿色低碳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生态强省建设成效显著。

工业绿色转型深入推进,奥迪一汽新能源、红旗新能源、比亚迪动力电池、吉化120万吨乙烯系列工程等重大项目相继实施。加速打造国家松辽新能源基地核心区,加快推进“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项目,“陆上风光三峡”1257.77万千瓦装机并网发电,“山水蓄能三峡”全面启动。新引进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22个。实施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和绿色公共交通工程,累计建设专用、公用充电桩5160个、换电站47座,更换新能源公交车417辆。

金宝成对记者说,自己深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重要意义,“我将带领工程项目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土建工程建设,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