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Stellantis将在法国提高电动汽车产量

日期:2022-10-18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8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产量 Stellantis公司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巴黎车展上透露,该公司在法国市场的纯电动车型的份额将增加一倍,包括标致e-308、将在未来发布的3008和5008车型,以及一款尚未宣布的雪铁龙SUV车型。

10月17日,唐唯实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一起参观了Jeep、标致和DS的展台,当前马克龙将增加电动汽车产量和基础设施作为法国的优先事项。马克龙还在10月16日晚间宣布,法国将把针对低收入家庭的电动车补贴从6,000欧元提高到7,000欧元,而针对其他法国买家的补贴则将下降到5,000欧元。他还补充说,2024年该国还将推出一个“社会租赁”计划,帮助低收入家庭以每月100欧元的价格租赁电动汽车。

目前大多数电动汽车的价格都要高于燃油车,导致许多低收入家庭无力购买。马克龙表示:“我们制定了一个工业战略,让人们更多地购买在法国生产的汽车。”

在本届车展上,中国产电动汽车大行其道,而法国本土产车型则寥寥无几。除了雷诺Zoe、新款梅甘娜(Megane)、Kangoo厢式车,以及Stellantis旗下的欧宝和DS品牌生产的两款小型SUV之外,法国汽车制造商销售的所有纯电动车型都是在其他国家装配的。

图片来源:Stellantis

10月17日,Stellantis发布了电动版标致308和408,这两款车型将在该公司位于法国东部的米卢斯(Mulhouse)工厂生产。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Stellantis要保护欧洲,特别是法国的汽车工业。现在这个目标正在成为现实。”唐唯实透露,该公司在法国生产的车型数量将在不久后翻倍,从6款增加到12款。

Stellantis宣布了以下纯电动车型的产量分配:

位于法国东部的米卢斯(Mulhouse)工厂将从2023年开始生产e-308掀背车和旅行车,以及e-408快背轿跑车。该工厂此前已经生产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标致和DS车型。

历史悠久的索肖(Sochaux)工厂将生产未来推出的纯电动标致3008紧凑型SUV和5008中型SUV,这两款车都将基于即将推出的STLA中型平台打造。3008和5008将是使用该架构的首批车型。

位于法国西部的雷恩(Rennes)工厂将生产新的纯电动雪铁龙SUV车型。

雷诺的新车型也将在法国生产,该公司的Renault 4小型SUV将在其位于法国北部的莫博日(Maubeuge)工厂内生产,该车型将于2025年上市。此外其电动版Scenic和Renault 5将于2024年在杜埃(Douai)工厂投产。

随着2035年内燃机汽车在欧盟禁止销售的日期临近,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巩固各自的“本国”电动汽车和动力系统生产。例如,宝马正在将其慕尼黑(Munich)发动机和装配基地转化为电动车工厂;奔驰也已经承诺将在德国的辛德芬根(Sindelfingen)、不来梅(Bremen )和拉斯塔特(Rastatt)生产电动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