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鸿海发布两款新电动车Model B、ModelV,后者定位电动皮卡

日期:2022-10-18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8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鸿海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皮卡

10月18日在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日上,鸿海董事长刘扬伟今天驾着量产版 Model C 电动车款为鸿海科技日揭开序幕,科技日同时发布 Model B 和 Model V 电动皮卡 2 款新电动车,将在中国台湾地区、泰国、美国的工厂投产,并与印度和印尼伙伴洽谈合作。

刘扬伟指出,2020年集团开始定期举办科技日,展示3+3策略布局年度成果,去年第2届推出3款电动车Model C原型车、Model E轿车、以及Model T电动巴士,展现鸿海速度。今天再展示2款新电动车,包括针对年轻世代的跨界休旅车Model B和电动皮卡Model V,以及量产版Model C电动车。

鸿海今天正式推出的全新原型车Model B,以Model C平台为基础,风阻系数仅为0.26,具备450公里的续航里程,零到100加速6.6秒。

至于Model V电动皮卡,鸿海指出,该车可视为鸿海完成乘用车及大型商用车中间拼图的里程碑,由鸿海合作MIH联盟伙伴,在设计上拥有1吨的载重能力及3吨的拖曳能力,Model V电动皮卡采用两厢式5人座的空间设计。

关于Model C量产版,刘扬伟称,量产版Model C开放预购三小时订单突破1.5万辆,马力从400匹增加到460匹。鸿海指出,作为MIH开放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在0.28的低风阻值下,提供0到100公里加速度3.8秒的动力表现、以及近700公里续航力的阶段调教成果,预计明年下半年品牌客户就会陆续正式交付给车主。

至于电池方面,会推出固态电池,要提升安全密度与充电速度,更安全更远续航里程。至于软件,鸿海将推出HHEV.OS,要打造标准,成为软件生态系。

关于前年公布的MIH标准化与模组化开放平台,鸿海称目标是降低整车的开发速度与成本,目前已有2479家加入,11月8日将举行展示日,公布MIH的车型计划。

据了解,除了2款新款电动车以及Model C量产版外,鸿海今天还展出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固态电池、半导体等关键零组件,并宣示未来10年在电动车领域的委托设计制造服务CDMS(Contrac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service)商业模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