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法雷奥宣布两项致力于汽车电气化的热管理系统订单创纪录

日期:2022-10-1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4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池充电 电动汽车热系统

今年9月,法雷奥与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签署电动汽车热舒适性领域的合作协议,订单额再创纪录。自2019年以来,法雷奥集团一直为Stellantis提供热泵解决方案,并将为其下一代电动平台提供新一代热泵技术。法雷奥最新的热泵设备体积更小、集成更便捷,功率和冷却效率均为市场最佳,能够快速为电池充电并确保车内乘客的热舒适度。

8月,法雷奥还曾与另一家欧洲主要汽车制造商签订了合同。根据协议,法雷奥将为该汽车制造商的主要电动平台提供电动汽车空调设备和前端冷却模块。这两项技术组合能最大限度降低噪音,这项提升对电动汽车而言尤为重要,因为电动汽车驾驶员通常可能会听到驾驶内燃机汽车时被淹没的噪音,而法雷奥这一项技术极大的提升了驾驶员及乘客的车内体验。

另外,法雷奥在9月还获得了电动汽车热系统领域的其他订单。 例如,法雷奥集团最近与一家中国主要汽车制造商签订了智能热泵合同:一种超紧凑、完全集成的新型智能热泵模块,由阀门、泵和交换器构成。该智能热泵技术将于2023年开始量产。法雷奥开发该智能热泵旨在提升电动汽车能效、减轻热系统重量、最大限度降低汽车制造商的集成成本。

在电池冷却系统领域,法雷奥与欧洲一家重要汽车制造商签订了一份重要合同。此外,法雷奥还为中国和欧洲的四家客户订购了电加热解决方案,并且为两大电动平台订购了电动压缩机。

自2022年初以来,法雷奥汽车电气化专用热系统订单额已超过40亿欧元,较2021年同期飙升100%。近五年内,法雷奥热系统在电气化领域订单额总计114亿欧元,占集团目前热系统订单额的70%。

高额订单证明了法雷奥正按照其Move Up战略计划加速发展。这都得益于热系统对电动汽车性能所发挥的关键作用。电动汽车尤其需要在性能、行驶里程和乘客舒适度之间达到适当平衡。例如,冬季当室外温度为零下7°C时,电动汽车开启电加热功能后,行驶里程将缩短40%以上。可见,热系统要解决的难题是在不影响行驶里程的情况下满足乘客的舒适性需求。

法雷奥开发的智能热系统不仅能保证乘客舒适性,还能实现电池快速充电、优化电池性能、冷却车辆电动动力总成系统(即电机和电子设备)。可以说,法奥雷热系统解决方案涵盖了电动汽车热能和电能管理。

法雷奥热系统事业部总裁Francisco Moreno表示:“到2025年,电动汽车热系统的价值将比内燃机汽车高出2.5倍,今年以来的出色销售业绩表明法雷已经在加速推进其增长战略。根据我们的Move Up战略计划,法雷奥正在将其电气化技术推向更高的水平。”

法雷奥是全球第二大热系统供应商,拥有全面的电动汽车技术。电动汽车热系统市场价值在2021年已达63亿欧元,未来五年将增长三倍以上,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10亿欧元,到2030年将达到近400亿欧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