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因软件开发问题,保时捷Macan电动SUV推迟到2024年上市

日期:2022-10-14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4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时捷Macan 电动SUV 汽车产销

新款保时捷Macan电动SUV的推出已经推迟了一年,因为在大众集团内部,软件的开发比预期的要慢。

Macan电动车将是首批使用保时捷和奥迪的PPE纯电平台的量产车之一,保时捷现在已经确认,该车将推迟到2024年上市。围绕大众集团软件部门Cariad的E31.2软件平台的问题,是造成这一延迟的原因之一。

保时捷在上个月其IPO的股票招股说明书中确认了这一消息,保时捷在招股书中警告说,这一延迟也可能使“特别是718(保时捷Boxster和保时捷Cayman)和保时捷Cayenne的BEV车型”的推出时间表推迟。不过,这些车的具体上市时间表还没有给出。

在招股书中,保时捷还警告说,Cariad同时开发独立的E32.0软件栈意味着其“可能会将更多的开发能力和资源分配给E32.0版本,而不利于E31.2平台的进一步开发”。

保时捷在过去一直表示不受大众集团未来平台战略的束缚,特别是用于电动汽车的可扩展系统平台(SSP),该平台将最终取代 PPE。保时捷表示,将领导开发一个名为SSP Sport的性能版平台,该平台将用于下一代Panamera和Taycan,以及一个未命名的 “新全电动豪华SUV车型”。

保时捷曾表示,预计2025年交付的汽车中有50%以上是电气化的,到2030年将提升到80%是全电动汽车。去年,电动车(都是Taycan车型)占保时捷销量的14%,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11%。

保时捷表示,Macan电动车将使用与Taycan类似的800V电气架构,并在续航方面有所改进。据了解,保时捷已在2021年5月开始测试这款SUV,将在其莱比锡工厂制造,汽油版Macan就在该工厂生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