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通用汽车拟以电动汽车为客户提供“能源弹性”

日期:2022-10-14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CNBC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正在组建一个新的业务部门,为家庭和企业提供固定储能电池组、太阳能电池板、电动汽车充电器和其他能源管理产品。

新部门名为GM Energy,旨在利用通用汽车近年来积累的电池和软件专业知识,开发新的电动汽车系列,为该公司的“能源管理”业务提供产品和服务,包括储能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等硬件以及氢燃料电池。更重要的是,基于云的软件可以将这些产品与电动汽车和公用事业公司联系起来。这些产品,其中一些将由合作伙伴提供,可以为个人房主和企业量身定制,包括运营电动汽车车队的公司。相关的商业运营已经开始,随着2024年雪佛兰Silverado EV的上市,家庭能源系统将从明年开始提供。

通用汽车新业务部门将为客户提供能源服务的“弹性”。如果突然意外停电,可以使用车辆或固定储物盒为家庭或小型企业供电。在热浪或其他事件中,电池可以将能量上载到到区域电网中。

通用汽车不是第一个进入这个领域的公司。最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多年来一直提供充电、太阳能和能源存储。还有更多传统的竞争对手,如Generac。福特汽车也进入了这个领域。通用能源瞄准的产品和服务的市场规模在1250亿至2500亿美元之间。

通用能源公司已经签署了一系列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将帮助其提供产品和服务,并将其产品集成到电网中。这些合作伙伴包括太阳能巨头SunPower,它将安装通用汽车的家用系统并提供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包括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PG&E)和Con Edison在内的地区公用事业公司。

PG&E正在与通用能源公司合作,对“双向充电器”进行试点测试,该测试允许电动汽车在停电期间为家庭供电。当电动汽车在费率低时,电动汽车在夜间充电,并可能在高峰时段将能量送回电网。

福特汽车与PG&E就其电动F-150闪电达成了类似的协议,并与Sunrun公司合作,作为家庭能源系统的首选安装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