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何小鹏:明年G9将在部分城市开启城市NGP

日期:2022-10-12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王鸣幽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2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小鹏G9 自动驾驶

10月10日,何小鹏微博发文,“明年上半年,我们会包括G9等在内的max车型,在部分城市上线这个能力(城市NGP),在明年下半年,我们努力在主要的城市都上线增强版的XNGP功能”,“更多信息将会在1024(小鹏科技日)和大家分享”。

同日,小鹏汽车官方消息,按照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的相关要求,小鹏G9成功通过了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该测试在夜间进行,通过包括各类指示信号识别及响应、左右转车辆冲突行驶、并道超车、两轮车及行人避让等31个城市道路场景考试来验证车辆在复杂的综合城市道路场景中的自动驾驶表现。

在全部测试场景中,小鹏G9在交通法规范围内安全准确完成了驾驶操作,成为行业首款在不改变硬件的情况下,仅通过自动驾驶软件升级强化而顺利通过该测试的在售量产车型。

与市面上其它通过该测试的车型最大的不同点的是,小鹏G9测试车辆没有额外加装任何传感器和计算单元,采用完全基于量产车自身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感知元件的360°感知系统,其辅助驾驶硬件层面完全与量产车型无异。作为小鹏汽车的第四款量产车型,9月上市的小鹏G9定位“超快充全智能SUV”,拥有全面升级的硬件配置并搭载小鹏第二代辅助驾驶系统XNGP,将实现辅助驾驶的终极产品形态——全场景辅助驾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