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机构:中国企业电动汽车电池装车量领跑全球

日期:2022-10-12    来源:环球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装车量 电动汽车电池 宁德时代 比亚迪

10月10日消息,SNE Research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1-8月,中国企业的电动汽车电池装车量增长率领跑全球市场。

根据该报告,2022年1-8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总装车量为287.6GWh ,同比增长78.7%。前10名中的中国企业均呈现三位数的高增长率,领跑全球市场增长。

其中,宁德时代累计装车量达到102.2GWh,已超过去年全年的96.7GWh,同比增长114.7%。今年前八个月,其全球市场份额为35.5%,同比增长5.9个百分点。

比亚迪则以36.5GWh的装车量位居第三,同比增幅达到192.3%。1-8月,比亚迪市场占有率为12.7%,同比增长4.9%。

报告显示,2022年8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车量为45.7GWh,同比增长超1.9倍多。中国企业的电池装车量同比增长超过2.3倍,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在中国企业的带动下,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已连续第26个月保持稳定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