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浙江台州与吉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10-12    来源:澎湃浙江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吉利汽车 动力电池

10月10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合作项目签约,围绕新能源整车、电驱动总成、智能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绿色交通服务和汽车产业生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全产业链、全生态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新体系,共同推进建设以吉利和沃尔沃两大品牌为核心的“国际知名,全球一流”的台州未来汽车产业园。

台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这次项目签约,台州市引进新能源整车新车型,以及智能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汽车软件工程、新能源高压燃油箱、智能底盘线控制动等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600亿元。台州市坚定瞄准汽车产业发展新赛道新方向,全力建设高端引领、全链集成、智慧零碳的未来汽车城。

今年以来,台州市以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为牵引,谋划打造一流临港产业带,建设新能源城、新材料城、新医药健康城、未来汽车城和精密制造城等五个以先进制造为核心、产值超千亿的产业城。其中,未来汽车城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国际知名的现代汽车产业基地和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电池之都,到2026年实现行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整车产量超6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超40万辆,动力电池领域产值超600亿元。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台州是吉利汽车的发源地。当前,吉利正加速向智能新能源转型,吉利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吸引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来台州投资落户,并与台州其他企业同频共振,真正形成台州汽车产业链优势,不断集聚和补强台州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板块竞争力,助力台州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