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国厂商的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占有率正迅速上升

日期:2022-10-1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宁德时代 LG能源

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 在10月6日表示,今年1月至8月,全球电动车电池用量为287.6GWh,比一年前增长78.7%。

其中,宁德时代电动车电池的使用量同比大涨114.7%,达到102.2GWh,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从29.6%上升到35.5%。相比之下,LG能源解决方案的市场份额从 22.3%下降到13.7%,SK On、三星SDI和LG能源解决方案的合并市场份额从33.5%下降到25%。比亚迪电动车电池的使用量同比增长超过192%。

中国公司正在快速扩展其海外业务。例如,主要产品是方形电池的宁德时代最近宣布,其圆柱形电池将从2025年开始供应给宝马。目前,圆柱形电池是 LG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和松下的主要产品。

据了解,宁德时代目前还正在匈牙利建设一个年产量为100GWh 的工厂,投资额为73亿欧元。这是宁德时代在欧洲的第二家工厂,仅次于计划于今年投入运营的德国工厂,该公司还正在考虑在欧洲建设第三家工厂,使其电池产量翻倍。

中国正在主导电动车电池矿物,这对中国电动车电池制造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在矿物加工和冶炼方面,中国在不同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 50% 至 70%,韩国电动车电池制造商使用的原材料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从中国进口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