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池装机量全球第二!比亚迪扩建上海工厂!

日期:2022-10-11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尔东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锂电池产品 动力电池

10月10日,来自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的消息显示,上海比亚迪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正在公示。

《环境影响报告表》显示,为满足市场需求和公司自身的发展,企业拟投资500万元建设上海比亚迪扩建项目,利用A5厂房对新型锂电池产品增加双折边和喷码工序,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处理新型锂电池7200万只/年,新型锂电池产品产量不变。

图片来源:资料截图

资料显示,上海比亚迪现有产品主要包括锂离子电池、高容量锂离子电池、塑胶壳、太阳能电池组件、再利用锂电池模组、小型储能系统、新型锂离子电池和镁铝合金零部件。

其中,锂离子电池、高容量锂离子电池及新型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主要位于A1厂房、A2厂房、A5厂房、A6厂房;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主要位于A3厂房;再利用锂电池模组和小型储能系统生产线位于A4厂房;镁铝合金零部件生产线位于A6厂房。

扩建项目将在A5 厂房 4 层新增 45 台喷码机和 5 台折边机,针对新型锂电池产品增加双折边和喷码工艺等。

维科网锂电认为,500万的一个扩建项目对比亚迪而言,或仅是其众多建设项目中的冰山一角。不过,在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涨、动力电池装机量节节攀升之际,比亚迪的扩产消息仍值得关注。

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越特斯拉 全球第一!

根据比亚迪10月3日晚在港交所的公告,9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01259辆,上年同期为71099辆,同比增长高达249.56%,本年累计销量已达1180054辆。

其中,从第三季度看,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37164辆,同比增长187.01%。

特斯拉近日也公布了第三季度的交付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累计销量343830辆,同比增长仅为3%。

这说明,比亚迪在三季度以近20万辆的压倒性优势领先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坐稳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头把交椅。

从1-9月看,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全球销量为31万辆;第二季度全球销量的25.5万辆;第三季度全球销量为34.3万辆,合计90.8万辆。这也低于比亚迪的118万辆。

比亚迪拿下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已无悬念。

电池装机量超越LG新能源 全球第二!

电池装机量方面,研究机构最新的报告就显示,比亚迪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的装机量,已连续两个月高于曾经的第二大供应商LG新能源,仅次于宁德时代。

具体看来,今年8月份,比亚迪电动汽车电池的新装机量为6.5GWh,较去年同期的2.5GWh增加4GWh,同比增长158.7%,在当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新装机量中所占的份额,也由去年同期的10.5%,增长至14.3%。

而在8月份,LG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的新装机量仅为5GWh,虽然同比增长16.1%,但其所占的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8.1%,降至11%。

在7月份,比亚迪的新装机量为6.4GWh,LG新能源为4.4GWh。比亚迪电动汽车电池8月份的装机量高于LG新能源,意味着比亚迪连续两个月高于LG新能源。

不过,从年度看,今年前8个月,LG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的装机量为39.4GWh,比亚迪为36.5GWh。

比亚迪与LG新能源前8个月的装机量差距不到3GWh。而仅7月份和8月份,比亚迪比LG新能源分别高2GWh和1.5GWh。

今年还有4个月可供比亚迪追赶LG新能源。维科网锂电乐观预期,比亚迪将在1-10月份超越LG新能源登上年度全球第二的位置!

附:1-8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

数据来源/SNE 制表/维科网锂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