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将Airbnb联合创始人纳入董事会

日期:2022-09-30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3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根据9月28日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Airbnb联合创始人、设计师和亿万富翁Joe Gebbia已加入特斯拉董事会,担任独立董事。

今年6月,甲骨文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Larry Ellison宣布离开特斯拉董事会,并在8月的股东代理投票后最终确定。

2018年12月,特斯拉将Ellison和美国药品和食品零售连锁企业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前高管Kathleen Wilson-Thompson纳入董事会,以遵守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和解协议。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随后SEC指控特斯拉和马斯克犯有民事证券欺诈罪。

特斯拉将Gebbia纳入董事会可能有助于其避免与SEC的进一步冲突,SEC已启动多项调查,以确定马斯克和特斯拉是否遵守了协议。

图片来源:特斯拉

自2007年Airbnb成立之初,Gebbia就在该公司工作。今年7月,他从该公司的运营岗位上卸任。Gebbia仍是Airbnb的董事会成员,并担任Airbnb.org的主席。Airbnb.org是Airbnb旗下非营利组织,为危机时期流离失所的人们提供住所,包括受自然灾害和全球冲突影响的人。

特斯拉在公司博客文章和提交给SEC的文件中指出,Gebbia已“放弃现金补偿的权利”,直到进一步通知,并放弃了“2023年7月前的股权补偿”,直到董事会决定未来每位成员可以获得的股权补偿。

Gebbia还没有被分配到任何特斯拉董事会委员会。特斯拉的其他非执行董事会成员包括: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风险资本投资公司DBL Partners创始人Ira Ehrenpreis、前日本养老基金高管和联合国创新金融和可持续投资特使Hiro Mizuno、媒体企业家James Murdoch以及马斯克的兄弟Kimbal Musk。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有关Gebbia的任命和SEC的置评请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