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公安部:截至8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099万辆

日期:2022-09-19    来源:中新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1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汽车智能化

在9月16日开幕的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公安部副部长刘钊表示,我国汽车产业的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飞速推进,以新能源汽车为主体的智能网联汽车快速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出行。

刘钊介绍,截至8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99万辆,与去年同比增长65%。今年1至8月,新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达到322万辆,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汽车智能化趋势也在明显加快,L3级以上高度自动驾驶技术逐渐在城市出租车、干线物流、末端配送等特定场景和限定区域开展应用。

刘钊指出,公安部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聚焦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通行、违法事故责任等问题,积极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法》完善修订,推进《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指南(车辆智能管理)》10项技术标准申报编制,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创造良好的法规标准环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