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推动汽车行业的线束集成

日期:2022-09-13    来源:线束世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13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汽车线束市场 新能源汽车

大量线束被集成到电动汽车 (EV) 中,因为它们比内燃机 (ICE) 驱动的汽车拥有更多的电气和电子组件。电动汽车需要这些电线来传输电力和传输它们产生的大量数据。因此,在美国、中国、德国和日本越来越多地采用电动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 (BEV),将推动未来几年汽车行业采用线束。

此外,在 ICE 驱动的汽车,尤其是乘用车中不断增加的高级功能安装将在预测期间(2020-2030 年)以 4.7% 的复合年增长率推动汽车线束市场。2019 年市场价值 428 亿美元,预计到 2030 年将达到 593 亿美元。对连接功能、自动驾驶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的需求不断增长,其中包括雷达传感器、光检测和测距(LiDAR)传感器和速度传感器将推动汽车线束的需求。

汽车线束市场的推进部分分为 ICE 和 EV。2019 年,ICE 类别占据了更大的市场份额,原因是连接功能和电子功能(例如热传感器和速度传感器)在基于 ICE 的车辆中的迅速集成以提高乘客的安全性。此外,由于内燃机汽车的产量仍超过电动汽车,预计该类别将在预测期内保持其主导地位。

这些车辆的制造商在底盘、发动机、速度传感器、车身以及加热、通风和空调 (HVAC) 系统中使用线束。所有这些组件都带有铜线或铝线,用于在不同电压下传输电流。目前,由于先进电子功能(如人机界面 (HMI) 模块)的集成度不断提高,以及乘用车(主要是运动型多功能车 (SUV) 和轿车。

根据 P&S Intelligence 的数据,由于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的汽车大规模生产,亚太地区 (APAC) 主导了汽车线束市场。此外,中国和日本对插电式电动汽车 (PEV) 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EV) 的广泛采用将推动未来几年对汽车线束的需求。由于墨西哥和其他地区国家的汽车产量不断增加,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 (LAMEA) 市场将在可预见的未来见证最快的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