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与宝马集团达成圆柱电池供应框架协议

日期:2022-09-09    来源:CATL宁德时代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9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宝马集团 圆柱电池

9月9日,宁德时代宝马集团宣布达成一项长期协议,从2025年开始,宁德时代将为宝马集团“新世代”车型架构的纯电车型供应圆柱电池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为宝马供应标准直径为46毫米的新型圆柱电池,这些产品将在位于中国和欧洲的两座电池工厂生产,每座工厂供应宝马的年产能高达20GWh。

在宁德时代的新型圆柱电池的驱动下,搭载在宝马集团“新世代”车型架构上的宝马第六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是电动车技术在能量密度、充电速度及续航里程等方面的一次重大飞跃。

基于双方打造可持续和循环电池价值链的共同愿景,此次合作宁德时代将优先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和再利用材料生产高性能电芯。同时,用于生产新一代电池的钴和锂等原料仅从经过认证的矿场采购。

宝马集团“新世代”车型架构与宁德时代的低碳高性能电池相结合,有助于双方在欧洲乃至全球交通电动化转型中保持领先地位,也为双方的特殊伙伴关系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共同为绿色未来做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