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燃料电池汽车氢系统氢气泄漏检测传感器

日期:2022-09-08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8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技术 新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根据《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氢能将成为中国能源体系重要组成部分,2050年能源体系中占比约10%,氢气需求量达6000万吨,加氢站10000座以上,氢燃料汽车产量达500万辆/年,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截至2020年底,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为32535辆,同比增长38%,韩国保有量达10906辆,位居全球第一,美国为8931辆,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为7352辆排第三。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利用氢气和氧气的电化学反应产生电能驱动汽车,产物只有水,具有无污染、动力性能高、充气时间短和续驶里程长等优点。基于这些优点,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成为各国政府和企业重点布局和探索的未来绿色产业,也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

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核心为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关系着整车运行的安全性,对燃料电池汽车是否具备成熟、可靠的性能表现具有重要影响。

燃料电池发动机主要部件包括电堆、发动机控制器、氢气供给系统、空气供给系统等。

燃料电池系统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核心单元,存在结构复杂、性能要求高、运行环境恶劣和动态响应能力差等,难免出现各种故障和失效。而氢气具有无色无味、极易燃烧等特性,需要重点关注对于氢气泄漏故障的准确诊断,以免发生严重安全事故。

工采网推出了一款专门针对燃料电池系统氢气泄漏检测的传感器TGS6812,该传感器性可靠性好、性价比高,是氢燃料电池H2泄漏检测的好帮手。

一、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传感器TGS6812描述:

TGS6812-D00是催化燃烧式的可燃气体传感器,可以检测100%LEL水平的氢气,此传感器具有精度高,耐久性与稳定性好,快速响应、线性输出的特点,不仅可监测氢气,还可以用于检测甲烷与LP气体。这对于固定式燃料电池将氢气作为可燃气体时的泄漏检测是个非常优秀的方案。TGS6812-D00的盖帽内有吸附剂,对有机蒸汽的交叉灵敏度很低。此外,此传感器对硅化合物的耐受性更佳,更适应恶劣环境。

二、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传感器TGS6812特点:

* 线性输出* 使用寿命长* 对酒精灵敏度低* 对氢气、甲烷与LP等物质有较高灵敏度

三、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传感器TGS6812应用:* 用于监测燃料电池的氢气与可燃气体泄漏* 工业、商用上的可燃气体泄漏检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