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零售新模式 共话新能源行业新思路

日期:2022-09-08    来源:环球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行业 碳排放

“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汽车正全面市场化进军。中国、欧洲为代表的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正不断提高。为进一步加强全球绿色低碳合作与交流,促进全产业链融合贯通,加速突破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障碍,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2)于8月26-28日在北京、海南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活动现场,汽车之家碳中和战略正式发布。自国家“双碳”目标提出后,汽车之家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推动汽车产业加速绿色转型。

据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高达273.3万辆,增长至去年的2倍多。基于当前良好的增长态势,全年销量有望突破650万辆,持续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提前实现。

据了解,汽车排放是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在我们国家,交通运输行业约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10%左右,年均增长在5%,其中汽车碳排放量占我国交通领域碳排放总量的80%以上,占全社会碳排放量约8%左右。

在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同时,中国汽车产业也面临着全球疫情持续、逆全球化、“双碳”目标、信息技术与智能技术深度应用等诸多挑战和机遇,构建汽车数字化时代的生态势在必行。

论坛开幕当天,由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龙泉和汽车之家高级副总裁兼主机厂事业部总经理 杨嵩分别发表致辞。

龙泉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双碳”战略的背景下,汽车之家将依照“节能提效-增加新能源-碳消除”的路径实现脱碳,持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汽车消费和汽车生活服务。我们将适时探索绿电交易和新能源业务模式,号召全员参与减碳增汇和生态保护活动,逐步降低单位产值的碳排放强度,走出一条绿色零碳增长之路。

最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龙泉,在本次的活动正式发布汽车之家减碳战略。这是汽车之家为探明自身碳足迹,对公司运营和上下游产业链产生的碳排放进行科学核查而产生的,表明了汽车之家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决心,同时展现了汽车之家作为汽车领域的数字科技平台,以科技驱动持续降低行业决策和交易成本,全方位支持汽车产业,乃至交通运输行业的减碳行动的使命。

与此同时,在本次活动中,汽车之家“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消费榜”也隆重发布。 该榜单以消费者需求洞察为出发点,依托于汽车之家大数据,通过整合分析海量用户多维度消费行为,客观反映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状况。“榜单”从品牌、产品两大维度出发,聚焦关注度、保值率、满意度、智能化程度四大方向,最终形成13项细分榜单。

龙泉指出,汽车之家希望在2030年实现运营碳中和,并表示:“碳中和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不仅是一场能源革命,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而汽车之家作为具备数据发掘、技术应用、系统链接能力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有责任和使命为行业绿色转型打牢数字基础。”

从汽车产业来说,汽车之家致力打造的一站式车生态平台,出了提高消费者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消费意识,还能助力住机场的新能源车型的开发和销售,对于各位经销商来说都是绿色和数字化的转型。

对于引导用户来说,基于汽车之家的日活用户五千万,再加上车生态平台的助力,将能更好地引导汽车消费者绿色出行,绿色购车,还能用汽车之家的专业能力作为内容核心,打造视频化的内容生态,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

这份报告的发布意味着汽车之家对于碳中和的宣言和行动,这个计划如果能顺利落地,将会是碳中和的里程碑,能很好地和社会各界携手共创零碳未来。

此次会议,汽车之家高级副总裁杨嵩发表了《新流量下的场域经营》主题报告,他指出,新能源时代下传统的经销商模式急需作出变革,而汽车之家就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破局方案,以新零售模式为经销商转型赋能。

我们整个渠道以往无论是销售还是售后,都在每个城市的偏远地区。

这对于大部分的购车用户来说,都说不友好的,首先大部份的购车用户都是首次购车,所以他们并没有车,偏远的城市边缘对于他们来说,无论是看车还是购车都极为的不便,即使是用车后的售后,万一不能当天提车,出行同样也是个问题。大家会发现大部份的新能源车企都是以商超店为主力,甚至部份售后都能在网点进行服务,这对于首次购车的用户来说,无疑要便捷太多了。

年轻消费者对于购车的“嗨点”不一样,过去都是摆几台车在展厅在商场里就差不多了,仅仅在车型上进行了展示,车辆本身并没有太多的展示。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在购车时需求不仅仅是看到,他们更多的是了解车辆本身以及对比,还有对内容知识的了解都是更加全面的。所以传统的4s店看车、试驾这些并不是很符合年轻人的消费观,多元化的消费体验,一站式的多样化选择,让车随人动,构建多元化的购车场景,用车场景,提高消费效率。具体来说,就是以创新方式为意向购车用户打造一站式的购车场景,专享沉浸式看车、试驾元宇宙空间,双向撬动新市场,助力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

杨嵩表示,这一全新模式和线下体验店,将于9月份正式发布,满足行业的期待。

汽车之家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服务平台之一,具备数据发掘、技术应用、系统链接的能力,就应该给消费者带来优质的汽车消费及生活服务,同时汽车之家对于国家号召也是首当其中,继续服务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加速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