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山东青岛北宅街道整治“飞线充电”在公共区域建设智能充电站

日期:2022-09-08    来源:信网  作者:王煦栋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8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充电站 充电站 电动自行车

电动自行车是不少北宅居民的出行工具,随着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的增加,部分居民从家中自行引出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即飞线充电),由此引发的火灾事故、安全事故屡屡发生。“飞线充电”一旦引发火灾,燃烧产生的大量有毒烟气,会在极短时间内充斥整个走道和楼梯间,本来用于逃生的安全通道反而成为夺命的“死亡通道”。为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飞线充电”问题,北宅街道8月开展了“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飞线充电”摸排整治。来源:北宅街道办

北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对整治“飞线充电”工作进行专门安排和部署,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组织社区(村)“两委”成员、消防员和安全员等各方力量,开展摸底调查,掌握整体情况,做到摸排一处、整治一处。在整治行动期间,共发现11处安全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

除了加大摸排整治力度,北宅街道还加大了宣传力度,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和公示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飞线充电”的危害和隐患,引导居民规范电动车充电行为。

为从根本上杜绝“飞线充电”问题,北宅街道投资90余万元在社区(村)公共区域建设了21个智能充电站,每个充电站设10个充电桩,可供10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北宅街道智能充电站具有防雨防晒、防火防盗、消防预警、智能充电、视频监控等多重功能。无论是正在充电还是暂时停放的车辆都能进行实时监控。

据悉,智慧充电桩视频信号在下步工作中将接入智慧北宅平台,街道工作人员通过调看综治大屏,便可实时观察充电站内的情况。北宅街道还安排微型消防站和社区安全员加大对智能充电站的巡查力度,确保社区居民电动自行车安全。

北宅街道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管方式,结合日常的安全巡逻,对“飞线充电”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全力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智能充电站。来源:北宅街道办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