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江淮汽车投资动力电池生产厂 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

日期:2022-09-07    来源:中国财富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7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弗迪电池 江淮汽车 新能源动力电池

2022年9月6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发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资框架协议公告》。公告称,江淮汽车与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弗迪电池”)和浙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储能源”)、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凯客车”)就动力电池的合作事宜协商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合资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四方计划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工厂并开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江淮汽车拟以现金出资2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0%;弗迪电池拟以现金和其他权益作价出资,出资总金额共计1.2亿元(其中现金出资不少于5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2%;浙储能源拟以现金出资2.3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3%;安凯客车拟以现金出资4.5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5%。

该项目生产规模为10GWh-20GWh,产品主要用于商用车等市场。合资公司的生产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磷酸盐系阴极材料、层状过渡金属氧化物两大正极材料体系以及基于以上材料的混合体系的刀片电池。

江淮汽车表示,本次签署合资框架协议,组建合资公司,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工厂并开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在新能源领域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能力。

业业专家表示,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目前仍存在循环不畅、基础不牢、水平不高的问题,产业技术基础建设不够完善,一些重要领域高端产品质量性能、可靠性稳定性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一次尝试,有利于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化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车企布局动力电池环节,有助于保供稳价,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盈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