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西兰8月份电动汽车销量榜出炉:特斯拉位居榜首

日期:2022-09-07    来源:TechWeb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销量 电动汽车 特斯拉

9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西兰8月份的电动汽车销量榜出炉,其中特斯拉位居榜首。

今年5月中旬,外媒报道称,新西兰将加快普及电动汽车,并研究将氢气作为替代能源,发挥其在减缓全球变暖方面的作用。对此,新西兰宣布推出首个减排计划,并表示将在四年内首先拨出29亿新西兰元(约合18亿美元),资助一系列减排措施,从电动汽车激励措施到逐步淘汰燃煤锅炉。

新西兰政府将采取的一系列减排措施包括:加大对交通运输的脱碳力度,目标是到2035年全国轻型车辆中至少有30%为电动汽车;继续提供清洁汽车折扣,鼓励购买者购买零排放和低排放的轻型汽车,投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并帮助中低收入家庭在报废高油耗车情况下购买电动汽车;试行一项电动车租赁计划。

如今,新西兰的电动汽车销量正在稳步增长。该国的电动汽车市场由两个品牌主导,即特斯拉和比亚迪(002594),它们占据了纯电动汽车市场70%的份额。

今年8月份,新西兰新车销量的23%是纯电动汽车。该月,该国的纯电动汽车注册量超过2500辆,其中特斯拉Model 3的注册量为745辆,Model Y的注册量为581辆,在新西兰的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比亚迪Atto 2的注册量为448辆,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

今年8月份,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不仅在新西兰的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在澳大利亚也是如此。

据外媒报道,8月份,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在澳大利亚的销量分别为2380辆和1017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