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保时捷计划推出纯电动帕拉梅拉,与 AMG EQS、Lucid Air 展开竞争

日期:2022-09-06    来源:IT之家  作者:姜江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6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时捷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随着电动汽车的不断发展,许多传统车企都开转向电气化。其中,保时捷于 2019 年发布了纯电动 Taycan。据保时捷 CEO Oliver Blume 透露,2021 年保时捷在全球交付了超过 30 万辆车,其中 41296 辆为纯电版 Taycan,纯电版 Taycan 的销量甚至超过了燃油版的保时捷 911。

据 electrek 今日报道,保时捷在今年上半年交付了 18900 辆纯电版 Taycan,继续着自己的电气化进程。为了推进电气化,保时捷将发布更多电动车型。据 Autocar UK 报道,保时捷计划推出纯电动帕拉梅拉(Panamera)和第二代纯电版 Taycan,并且两款车都将基于大众 SSP Sport 平台打造。

大众 SSP Sport 平台由保时捷主导研发,该平台的车厢地板较低,有助于降低车辆重心。目前,纯电动帕拉梅拉仍处于开发初期,但该车轴距有望向中国版帕拉梅拉看齐,这意味着纯电动帕拉梅拉将与梅赛德斯奔驰 AMG EQS、Lucid Air 等车型展开竞争。作为参考,国内版帕拉梅拉的轴距为 3100mm,车长为 5199mm。

据了解,保时捷 CFO  Lutz Meschke 在今年 7 月曾表示,在未来两年内,保时捷电动汽车的利润率将会达到燃油车的水平。同时,保时捷计划到 2025 年,实现公司 50% 的销量为电动汽车,到 2030 年,实现保时捷销量的 80% 为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