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社区充电不再难:一能充电多项发明专利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日期:2022-09-05    来源:中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5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节能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早在新世纪之初,低碳节能意识就已经在人们心里潜滋暗长。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出现与逐步普及的趋势,更是环保事业进入全新阶段的开始。尤其是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提出“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突破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瓶颈,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再次把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摆上桌面。

成立于2017年的一能充电科技(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解决楼宇内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痛点”问题,经过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发明了“基于云平台的新能源汽车交流充电桩集群及功率控制方法”专利,发明专利技术应用于配网端建立电力系统末端“能源小枢纽”,在小区不增容的情况下满足更多新能源车充电需求。迅速发展的一能充电科技于2019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于2022年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以更加诚挚的态度和日益成熟的技术为社区充电事业砥砺前行。

一能充电的发明专利技术“基于云平台的新能源汽车交流充电桩集群及功率控制方法”是“充电负荷柔性动态调控”的主要应用技术,根据小区用电负荷对充电桩的输出功率在25~100%范围内进行动态调控,通过对用电负荷实时动态的调节,控制充电桩的输出功率,实现电网削峰填谷的同时达到新能源的有序充电。

一能充电“基于云平台的新能源汽车交流充电桩集群及功率控制方法”这一发明专利技术的应用,有效解决了住宅区和办公区内配电容量不足与充电需求不断增加的矛盾“痛点”问题,在相同供电容量下满足了更多用户的充电需求,实现智能有序充电,有效缓解配网供需矛盾,增强配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从而有效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充电负荷柔性动态调控、降低充电建设成本、满足更多充电需求,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便捷、高效充电服务,多年来,一能充电始终坚持国家能源绿色低碳战略指引,持续自主创新,慎终如始,为新能源汽车车主、物业公司、充电设施运营商等合作伙伴提供高效用能、绿色用电解决方案,为建设新社会、创造新生活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