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林琦:第三代燃料电池产品蓄势待发

日期:2022-09-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丽旻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5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氢能重卡 氢燃料电池汽车

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期间,“氢能经济发展论坛”召开。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琦作主旨发言。

以下为发言内容整理

山西具有先天的氢能资源优势,焦炭副产品、焦炉煤气都对氢能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山西也有成熟的制氢技术,应用场景非常广阔。在宏观政策的指导下,山西省必将走出具有省情特色的氢能发展路径,打造全国氢能发展高地。

几周前,晋南钢铁集团首批300辆氢能重卡投入运营,目前成为年内全国规模最大的项目。这一项目搭载了重塑集团130kW燃料电池系统,这是重塑集团在山西的重要应用落地,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覆盖增加了关键一笔。

通过技术的提升和设计的优化,重塑集团产品保障了燃料电池汽车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实现了加氢快、低噪音、低氢耗、零排放的显著优势。重塑集团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迭代,打造出了技术领先的燃料电池产品,实现了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开发和规模化应用。在全球范围内,重塑集团拥有专业化的研究团队,在上海和温哥华设有研发中心,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超过30%。目前,重塑集团在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地都布局了规模化的制造基地,打造了完整的制造体系。

在研发和生产上,重塑集团持续投入,确保不断打磨精英产品,保持行业技术领先,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向经济性能好的方向迈进,让用户用得起、用得好、用得久。今年,重塑集团将发布第三代燃料电池产品,将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