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迪斯发文告别大众:令集团走出排放门丑闻,领导电气化转型

日期:2022-09-02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2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于9月1日正式卸任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图片来源:迪斯推特

“8月31日是我担任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的最后一天,我想借此机会再次感谢你们,”迪斯说道。“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有价值的七年。我们行业的未来可能是辉煌的,但我们必须快速做出改变。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做出了巨大的改变,并且正在顺利推进。”

迪斯是大众汽车集团电气化转型的领导者,帮助集团从过去的排放门丑闻中走了出来。迪斯知道集团的声誉和未来岌岌可危,因此他推动集团专注于电动汽车,使集团被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视为业内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ID.平台上生产的汽车已迅速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之一。CleanTechnica的数据显示,7月份,大众ID.4的销量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

迪斯借用了在宣布离职后收到的大众粉丝的评论,“我们已经把这家被视为独断专行的‘排放作弊’公司转变为全球清洁出行领域的思想领袖。”迪斯在他的告别文章中还写道,“我感谢所有利益相关者和员工,赋予我机会带领集团渡过部分难关,并朝着一个明确的目标前行——打造下一代移动出行。”

图片来源:迪斯推特

2021年,迪斯开始感受到来自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的阻力,他警告称,大众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步伐缓慢,因此可能会裁减3万名员工,而这一言论被大众工会认为毫无根据。迪斯被迫来到集团调解委员会,并受到了内部惩罚。迪斯最终表示,裁员不是大众的重点,保持竞争力并跟上特斯拉的步伐才是重点。鉴于上述言论,大众汽车集团最终收回了其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然而,伤害似乎已经造成,双方的关系无法挽回。据悉,迪斯和大众汽车集团决定在8月底结束他的工作。保时捷现任掌门人Oliver Blume将接替迪斯,出任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谢谢大家的信任和反馈。我相信在Oliver和一个更强大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团队的领导下,集团将保持领先地位,”迪斯说道。

图片来源:大众

迪斯坦言,自从宣布离开大众汽车集团以来,他收到了认可他工作的积极反馈。一位领英(linkedIn)用户告诉他,“你已经将大众汽车集团转变为清洁出行领域的思想领袖。”这也是迪斯唯一提及的赞美。简而言之,迪斯似乎对自己所做的工作感到格外自豪,但实话实话,他也应该感到自豪。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