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万顺叫车与东风汽车等主机厂等合作,全力助推网约车新能源化

日期:2022-08-16    来源:新视线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顺叫车 东风汽车 新能源汽车

导语: 在政策的大力支持、技术的不断革新等多种因素作用下,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新能源汽车也逐渐成为网约车的标配。万顺叫车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的参与者,积极响应政策,着力布局新能源业务。万顺叫车将实体店设为销售端口,或将以每年销售约1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成绩,助推网约车行业新能源化进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数据,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60万辆,同比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21.6%。公安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000万大关。乘联会发布的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榜单中,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果将微型车排除在外,大部分都是以B端(网约车)市场为主。"网约车行业对促进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走高,作为产业下游的网约车行业也正迎来新能源化。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清晰明确,多个城市交通主管部门纷纷出台相关政策,落实网约车新能源化细则。早在2018 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就发布了关于"新注册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的政策;2020年7月。东莞市发布"网约车必须为7座以下的纯电动车辆"的实施细则。2021年,成都规定全市新增(含更换)的网约车全部为新能源纯电动或氢燃料电池汽车……

各地政策加持下,新能源车逐渐成为网约车标配,网约车司机也成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力军。据了解,目前一线城市如深圳最新发放的网约车车证中,新能源车占比近八成;二线城市如东莞、成都发放的网约车车证中,新能源车占比六成。

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互联网出行+新能源汽车研发、定制、销售、应用一体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万顺叫车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结合平台用户需求,尤其是司机共创人的实际情况,通过多项措施助力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pexels

自2016年万顺叫车成立以来,平台上首批运营车辆至少已有6年时间。根据网约车营运汽车更换标准,万顺叫车正逐步推动平台车辆的更新换代,这会带来一波新的新能源车销量。据保守统计,万顺叫车的司机共创人每年或将有10万辆新能源汽车购置需求,预计在6年内完成燃油汽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或将贡献60万辆销售数据。

万顺叫车通过与东风汽车等主机厂合作,着力布局快充、低能耗、安全、充电体验等关键指标,生产适合网约车规范的营运车型。同时,鼓励平台司机"绿色出行",与多家合作商合作,以一万多家万顺叫车实体店为销售端口,精选一批符合网约车行业标准的高性价比、高性能车辆,比如比亚迪秦EV、东风风行S50EV、吉利帝豪EV Pro、荣威Ei5等多款车型,供司机自由选择。

为网约车司机提供新购、换购新能源汽车的同时,万顺叫车还通过实体店提供增值服务,如实体店店长协助司机办理网约车运营手续及证件,助力司机合规营运上路。并通过开设充电驿站等方式,逐步完善充电设施建设,做好新能源网约车的后勤基础保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