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行业大提升,广东上半年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量同比大增 132%

日期:2022-08-15    来源:IT之家  作者:姜江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5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回收量 新能源汽车市场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与之配套的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也在不断发展。8 月 12 日,广东商务厅组织召开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据报道,为了加强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的管理,广东商务厅邀请广东省物资流通协会负责人、广东省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 36 万辆。其中,正常回收报废机动车(不含相关部门查扣罚没车辆)19.1 万辆,同比增长 37.9%。正常回收报废汽车 11.5 万辆,同比增长 60.9%,会议表明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各地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影响。

此外,在今年上半年,广东省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量同比大幅增长 132%。这意味着在企业不断发展改造下,行业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媒体了解到,工信部于 8 月 1 日召开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综合利用工作座谈会,工信部表示将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和行业急需标准,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提高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水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