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宝马丰田合作,2025年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

日期:2022-08-13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3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

8月12日报道,宝马公司高级副总裁彼得-诺塔(Peter Nota)说,宝马最早将于2025年推出与丰田汽车研发的FCV(燃料电池车)。宝马公司计划在2030年前将电动汽车(EV)在新车销售中的份额提高到50%,预计将提前1到2年实现。 宝马2021年9月在德国国际车展上推出了氢燃料电池概念车iX5 Hydrogen,此前宣布这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将于2022年底前开始小规模生产。

彼得诺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宝马将在2022年底之前启动氢燃料电池车(FCV)的试验性生产,不断推进加氢站网络建设,计划2025年以后开始量产并启动公开销售。

彼得诺塔表示,现在仍在与丰田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相关的各项计划,并希望今后在FCV以外的领域也将与丰田展开合作。

了解到,在2021慕尼黑车展上,宝马iX5Hydrogen完成了首秀。宝马官方表示,宝马iX5Hydrogen将成为宝马公司有史以来最高效的PHEV插电式混动汽车。宝马在车上配备了两个由碳纤维增强塑料材质打造的“氢箱”,将行驶所需的氢气以700Bar的压力进行储存,最高可以储存重量约为6Kg。值得一提的是,氢燃料电池车在补能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这款车每次加满氢气罐仅需3-4分钟,甚至比传统车型加油的时间更短。

而丰田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其8年历史的Mirai中型轿车已经发布了第二代,这一车型使用氢气和氧气来发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