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河北定州投用50辆新能源公交车

日期:2022-08-12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郑伦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2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车 电动公交车 新能源电动客车

近日,河北省定州市举行城乡客运一体化正式运营暨新车首发仪式,50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启运,进一步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出行理念。这也标志着定州城乡公交事业迈入崭新发展阶段。

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项目是定州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旨在解决当前公共交通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步解决城乡“二元”结构,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该项目总投资1.89亿元,主要内容包括收购老旧客运车辆、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建设便捷车站和公交站点、充电桩等。

据介绍,该项目由定州市恒祥城乡客运公司运营管理,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50辆,先期投入运营50辆,剩余100辆即将下线投入运营。定州市将逐步建成以城区为中心,覆盖25个乡镇(街道)、470个行政村线路里程739公里的城乡公交客运服务体系。

据了解,此次投用的电动公交车,具有语音报站等功能,并配备便民服务袋,为乘客免费提供晕车药、藿香正气水、创可贴、塑料袋等便民物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定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威表示,下一步,定州市交通局将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不断完善配套政策措施,规范公交运营秩序,确保城乡客运线路“开得通、留得住、用得好”,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市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