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湖北省枣阳引入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

日期:2022-08-10    来源:襄阳市人民政府_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0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车下乡

8月5日,湖北省枣阳市举行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保障乡镇公务出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枣阳成为湖北省率先引入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保障乡镇公务出行的试点县市。

该市通过公开招投标形式选定首批投放的车型为东风新能源EX1 PRO,共计20辆,琚湾镇、杨垱镇、刘升镇、平林镇、新市镇为首批用户。

枣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黄书峰介绍,相比其他公务租车,在分时租赁模式下,不占用公务用车编制数,且新能源汽车降耗增效显著,可以切实解决农村基层公务用车数量不足、用车难问题。

据介绍,分时租赁车辆的年检、维修、保险均由中标租赁公司承担。车辆按使用小时计费,设置分段计价和24小时最高限价,一辆车包天费用最高83元。新能源车每百公里耗电15至20度,仅需20元左右,而使用燃油车则需要80元左右。按照框架协议,每辆新能源车年租金费用不超过20950元。

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由租车乡镇、租赁公司、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方监管,每辆车安装车载定位系统,喷涂监督电话,并由“襄阳市公车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全过程监管。

琚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进村办事需要租车时,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云查车”线上下单,也可以使用管理平台电脑端操作,采取一事一租、一月一结,从而做到车辆使用“管理有序、用车规范、出行高效、定点停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