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四川省成都又有大型充电站面向社会开放

日期:2022-08-10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朱宁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充电站市场

8月9日,由中电建西南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首座充电站在成都市区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开放使用。

该公司投资建设的这座名为“中电建煦华国际充电站”位于成都市区锦江大道与锦华路交汇处,毗邻锦江区政务中心。充电站目前共配备40台直流快充终端,最大充电功率可达120千瓦,充电速度快,可满足各类运营车辆和私家车辆的充电需求。该充电站投资300多万元,建设周期约50天,经过前期试运营,于今天正式面向社会开放使用。

据悉,这是中国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首座面向社会使用的冲电站,是该集团践行“3060”双碳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满足社会需求的积极举措。

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贵华介绍说,投资建设清洁能源冲电站业务,满足社会车辆需要是公司推动落实国家“3060”双碳战略,探索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第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快充电站建设布局,同时着力探索“充电+售电”业务结合,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助推综合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公司计划在两年内建设1万千瓦的冲电站,争取在“十四五”期间达到10万千瓦水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