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甘肃省定西市首个小区便民服务智慧充电站上线投运

日期:2022-08-10    来源:国网定西供电公司  作者:杜亚阳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0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智慧充电站

8月8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打造的首个惠民生、解民忧的阳光馨苑小区便民服务智慧充电站上线投入运行,为三台7kW交流慢充设施,可同时满足三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广大居民可在地图上或者下载e充电APP就能快捷找到充电桩的位置分布。

该公司打造小区便民服务智慧充电站旨在倡导广大居民绿色低碳出行,进一步加快了定西市智慧小区建设进程,让小区电动汽车车主不用满大街找充电桩,在家就能充满电,绿色出行再无忧。

除了满足电动汽车车主充电需求,该公司还在小区地面安装了电瓶车集中充电桩。“原先我们小区车棚没有充电的地方,我的电动车每次充电都很麻烦,现在供电公司把充电桩搬进了小区,不仅有地方可以充电了,也不用担心车子被雨淋着了。”阳光馨苑小区的张大爷脸上洋溢着笑容。

随着老百姓越来越多地用起了电动自行车,充电难的问题日益凸显,小区里充电线私拉乱接甚至飞线情况时有发生,居民充电安全隐患无处不在。为解决群众心头的急难问题,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公司从居民基本需求着手,将小区安装充电桩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大项目”加以推进,在解决居民充电烦恼的同时,助力绿色文明小区建设。

“我们经过现场勘查,积极与小区物业协调沟通,因地制宜,在该小区的1号楼和4号楼车棚设置了两个电动车充电点,共45个插座,24小时全覆盖,通过扫码或刷卡就能充上电。智能充电桩的安装既方便了百姓充电、又解决了充电安全隐患,还改善了小区环境和秩序。”

今年以来,该公司在统筹规划构建全市充换电网络的同时,把充电网络分支延伸到了小区充电桩的建设上来,将小区充电桩建设这样的“小事情”,办成了顺民意、贴民情、解民忧的“大工程”。便民服务智能充电点进了小区,让居民彻底告别“楼道充”,坚决向“飞线充”说不,为电瓶车充电加上一把“安全锁”,为电动汽车充电按下一个“快进键”。

下一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将加大小区电动车充电需求摸排力度,对广大居民需求强烈的新旧小区,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小区充电桩建设,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尽可能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