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行业高管:美国电动汽车税收优惠提案与消费者关系不大

日期:2022-08-04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0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行业贸易组织Autos Drive America的首席执行官Jennifer Safavian表示,美国参议院关于延长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修订提案与消费者关系不大,而更多的是与电池原材料采购有关。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Chuck Schumer和Joe Manchin在上周提交了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提案。新提案提高了目前7,500美元的税收优惠上限,但是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新提案增加了更为严格的关键矿物和电池采购等要求。

Autos Drive America代表着现代、丰田和大众等国际车企在美国的业务。Safavian表示,“清洁车辆”税收抵免“已经不再是为推广电动汽车而设”的了。

图片来源:Automotive News

8月2日,她在密歇根州特拉弗斯城(Traverse City)举行的年度CAR管理简报研讨会上表示:“新的提案实际上变成了一种采购减免,它不再是为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帮助消费者购买这些车辆。它现在的目的,是要让资源、采矿以及加工过程回到北美,或是自由贸易合作伙伴那里去。”

该提案要求,2024年前,电动汽车电池所使用的关键矿物中,必须有50%是在美国或自由贸易协定国内开采或加工,或者是从在北美回收的材料中提取的。2024和2025年时,60%的电池部件必须在北美制造或组装。2026年后,这一比例将提升至80%,并在2029年达到100%。车辆的最终装配也必须在北美进行,这项规定将在法案颁布后立即生效。

从2024年开始,所有搭载了在中国生产或组装、或美国政府认定的“有风险”的其他实体制造或组装的电池部件的车辆,都将无法获得税收抵免资格。从2025年开始,含有由这些实体开采、加工或回收的关键矿物的车辆将被排除在外。

Safavian表示:“我当然理解人们对中国和其他实体的担忧,他们不希望我们与之合作。但是,拥有这些矿物以及其提炼和加工能力的国家并不多,这种能力需要很多时间才能获得。新的提案将给每一个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带来巨大的原材料采购压力,不仅仅是北美的企业,而是全世界的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