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纯电动汽车开启黄金时代 “国家队”全力推动出行行业新能源化

日期:2022-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22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出行行业正在助力新能源汽车普及进入快速“冲刺期”。

2020年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这份发展规划十分明确,提出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发展规划出台后,极大鼓舞了自主品牌汽车新能源产业的上下游,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的势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6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21.6%,提前实现发展规划的2025年目标。其中,自主品牌车企位居前列。

纯电动汽车持续走俏的背后,作为产业下游的出行行业也正在迎来新能源化。据了解,目前一线城市发放的网约车证七成为新能源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自动驾驶体现了纯电动汽车的智能化水平,目前自主品牌车企也在积极布局该领域。

出行行业加快中国新能源汽车普及进程

我国新能源汽车从无到有,形成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既有政策大力支持、技术日趋成熟、贴近用户等独特优势,也与网约车行业的示范效应密切相关。

截至2021年12月底,深圳共计发放7.98万个网约车车证,其中新能源网约车约6.3万辆,新能源车占比为78.9%;东莞共计发放2.69万个网约车车证,其中包括1.74万辆新能源车,新能源车占比为64.7%。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新能源车已经成为一二线城市网约车标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