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时代星云打造城市新基建助力3060,华东区最大光储充检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

日期:2022-07-20    来源:时代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20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星云 充电站 电动汽车

近日,上海目前规模最大的“光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在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内建成投运,项目由时代星云建设,上海宝莱特运营。

该充电站总占地面积1800㎡,配备有40个快充车位,8台180kW和32台160kW直流快充桩,可在30分钟内为电动汽车补电80%,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

充电站内铺设800㎡光伏车棚,年发绿电12万度,大约相当于每年减排CO₂ 120吨。

充电站搭载3套630kW/828kWh液冷储能系统,每套液冷储能系统集成电池柜、PCS、控制柜、监控系统等核心设备于一个占地14.4㎡的20尺集装箱内,相较于风冷方案减少占地面积40%,自耗电降低20%。

储能系统总容量2484kWh,可存储光伏绿电,实现就地消纳;还可以在电价非峰负荷时段充电,在峰值负荷时段向电动汽车供电,“削峰填谷”提升运营收益。储能系统总功率1890kW,可有效支撑电动汽车充电功率峰值需求,实现峰值功率平滑,缓解大功率充电对电网的冲击,从而减少电力增容改造的初期投资。

充电过程中,车主还可以体验免费的电池检测服务,并获取电池健康检测报告,为电池风险预警、电池残值评估、保险定损、电池回收利用提供数据支撑。

充电站内还配备了便利店、餐饮休闲区、司机休息室等服务区,车主可在充电等待间隙享受片刻休憩。

今年2月2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本市进一步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进一步推动本市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更好地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由时代星云研制的“光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集光伏发电、锂电储能、快速充电于一体,并通过能量管理系统协同电网形成智能微网。作为一种全新的城市充换电基础设施,其不仅能够存储光伏绿电,大幅度提升绿电使用比例,还能通过“快速充电”的功能,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同时,通过时代星云液冷储能系统,可将电网中非峰值时段的低碳电能转移到峰值时段使用,达到“削峰填谷”的作用,可有效减少对高排放能源的消耗,促进节能减排,从而实现绿色电力多向互动和灵活高效利用,从整体上提升新能源消纳比例,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关于时代星云

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力电子技术为基础,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以锂电池储能业务为核心,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包括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光储充检一体化充电站、分布式储能系统、户用储能系统、便携式电源等。公司致力于以科技的力量推动清洁能源行业的进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