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沃尔沃宣布推出世界首辆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铰接式运输车原型

日期:2022-07-15    来源:IT之家  作者:长河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15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汽车 电动汽车

7月15日消息,1966年,世界上第一台铰接式卡车 Gravel Charlie 在瑞典沃尔沃建筑设备工厂落地。据沃尔沃官方消息,在56年后的今天,世界首辆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铰接式运输车原型 —— 沃尔沃 HX04在同一工厂问世。

▲ 沃尔沃 HX04 | 图源:沃尔沃

记者了解到,沃尔沃表示,HX04所搭载的燃料电池通过将氢气与氧气结合来产生化学反应并产生电力,从而为卡车提供动力。在卡车行驶过程中,水蒸气是唯一的排放产物。

数据显示,目前沃尔沃 HX04 车型可以在大约7.5分钟内充满12公斤氢气,能够持续运行大约四个小时。

沃尔沃 HX04是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自2018年至2022年间开展的一项研究项目的成果,由瑞典国家合作项目 FFI 资助,旨在支持能源可持续车辆战略研究、创新和发展。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Lundstedt 表示,未来,电池电动车辆、燃料电池车辆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的车辆将成为全球交通运输的主要工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