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LG U+将把高精度定位技术应用于自动驾驶和智能港口等领域

日期:2022-07-13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13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 微型电动汽车 高精度定位技术

近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LG U+宣布,将把超精密定位技术服务的应用范围扩大到自动驾驶和智能港口。LG U+超精准定位服务通过实时移动定位(RTK)技术把全球导航系统中数米的误差降低到厘米级,大大提高了定位的精准度。据报道,LG U+已从今年3月开始向客户提供相关服务。

据了解,LG U+超精准实时移动定位(RTK)技术已经在自动驾驶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项目上应用。

2020年6月,LGU+与Autonomous a2z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在韩国中部的世宗市联合示范自动驾驶技术。在Autonomous a2z提供的微型电动汽车和15座微型巴士等自动驾驶汽车上,LG U+就应用了实时高精度定位(RTK)技术。

2020年9月,LG U+和解决方案公司Unmanslo Solutions、现代石油公司在瑞山工厂试验使用5G网络的户外自动驾驶机器人也运用了LG U+的5G通信和实时高精度定位(RTK)技术。该机器人可以在无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自动检查工厂现场的主要设施,包括无需远程操控即可自动驾驶到达目的地,驾驶时可识别车道、检测障碍物,基于热像仪的温度监控及实时远程控制。据悉,在当时自动驾驶演示中已成功达到了10厘米误差范围。

自动驾驶公司Autonomous a2z表示,通过添加超精确的位置信息和车辆传感器信息,即使在由于天气条件恶劣而无法进行传感器定位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精确位置信息提高安全性。此外,该公司还声称:釜山港务局或将使用他们的超精密定位技术应用于港口作业。韩进釜山集装箱码头公司将在今年内推广使用安全生产管理服务以建设智能港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