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再现“黑马”

日期:2022-07-12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12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产量

近日,一家来自克罗地亚的小众电动汽车制造商锐马克顺利完成了D轮融资,不仅引入了新股东风投巨擘软银和著名投行高盛,老股东德国大众汽车旗下高端汽车制造商保时捷也进行了深度注资。据了解,在资本市场,能够进入D轮融资的实体,往往代表着已经被高度认可。

据悉,锐马克成立于2009年,近年来加速发力纯电动跑车的研发和制造,其D轮融资额达到5亿欧元,由软银愿景基金和高盛资产管理公司领投,现有股东保时捷和意大利投资集团意威基金也参与了融资并增持了股份,这直接推动该公司市场估值超过20亿欧元,已经成为电动汽车制造和研发领域的一匹“黑马”。

《金融时报》指出,通过引入成熟的金融投资者软银和高盛,锐马克的股东基础得到进一步扩张,为未来上市铺平了道路。锐马克创始人Mate Rimac表示:“我们获得的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产能扩张。大部分资金将针对电动汽车和车用零件电气化技术的可持续发展,以满足市场对电池和动力系统以及其它系统的需求。下一阶段的业务拓展和合作将重点围绕数字化和电气化展开。”

事实上,近两年间,全球有近20家初创新能源汽车企业上市,其中许多企业市值超过老牌汽车制造商。据美国CNBC新闻网报道,去年,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的市值就曾短暂超过了大众,不过,由于前者未能交付产品,导致包括Rivian在内的多家公司估值暴跌,股票交易价远低于其发行价。

据了解,截至目前,锐马克已经生产了8辆价值120万欧元的高性能概念车,首款主流车型Nevera将于今年夏季开始交付,预计售价200万欧元。Mate Rimac表示,未来几周Nevera将实现第一批交付。

据悉,Nevera由一套120千瓦时的电池组提供动力,可以在1.85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最高时速可达258英里。

相较于高产量,锐马克更加追求高质量。Mate Rimac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成为电动汽车零部件的一级供应商,而且会将产能保持在较低的水平。“我们并不会单纯追求汽车产量,可能年产量会低于100辆。”

值得关注的是,在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的同时,锐马克还在通过合作开发和生产电池、传动系统。去年,锐马克与保时捷达成合作运营布加迪汽车品牌的协议,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Bugatti Rimac,锐马克持有该公司55%股份,保时捷持剩余45%股份,共同推进锐马克和Bugatti Rimac这两大汽车品牌在技术研发、市场营销以及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发展。

据悉,锐马克计划明年在克罗地亚投建一个可容纳2500人的园区工厂,该园区将作为Bugatti Rimac公司的总部,今年内将额外招聘700名员工,为接下来的业务扩张提前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