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破千万 未来继续蓬勃发展

日期:2022-07-1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11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中国各地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发展势头正不断增强。截至2022年6月末,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1,000万辆,今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220万辆,较去年上半年翻倍。多数为新能源乘用车,其余为电动公交车、卡车和货车。

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四个最大且最富裕的城市是主要市场。上半年,这些城市新注册登记的汽车中有三分之一是新能源汽车,因为地方政府资金鼓励购置新能源汽车,并对燃油车牌照施加了额度限制。

车企如今正把重点转向成都和郑州等新一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每千人汽车保有量很高,新能源汽车正迅速得到采用。这些新一线城市的经济体量仅次于四大城市,并在不断上升,而且往往拥有汽车生产基地。在新一线城市中,新能源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比例从2020年的6%迅速上升至2022年上半年的25%。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