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大众对电动汽车电池的巨额投资

日期:2022-07-11    来源:科技快知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1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中的问题仍在继续。此外,乌克兰战争严重抬高了用于电池生产的重要部件的价格。因此,不少有远见的电动车厂商不仅囤积钴、锂、镍等贵金属,还准备生产自己的汽车电池。其中之一是大众汽车 (VW)。大众正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建造一家工厂,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这家德国汽车巨头还成立了一家名为 PowerCo 的独立公司来管理电池生产过程。

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在宣布新投资的仪式上说:“今天对德国和欧洲的汽车行业来说是个好日子。大众汽车正在展示可持续和气候兼容的机动性的未来将会是什么样子。今天,我们正在为共同塑造未来的道路上的一个重要层面奠定基础。”

PowerCo 将领导大众集团的全球电池业务。这些研究的范围从电池生产到研发研究,以寻找新技术。一旦萨尔茨吉特工厂投入运营,PowerCo 将开始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建造第二家工厂。此外,还将在欧洲和北美建造另外三个工厂。

欧洲的每家工厂都将使用 100% 的可再生能源。PowerCo 的目标是在欧洲总共拥有 6 家工厂,年产能为 240 GWh。上述产能处于满足600万辆电动汽车需求的水平。这可能有助于大众汽车实现到 2030 年生产一半电动汽车的目标。

生产设施的运营将主要在标准框架内进行。由于标准适用于从设备、建筑物和基础设施到产品、流程和 IT 的范围,因此使生产适应未来也将更加容易。

大众的目标是萨尔茨吉特工厂,该工厂将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并于 2025 年投入运营。计划在工厂雇用5000人。随着欧洲其他工厂的开业,就业能力将增加到2万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