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丰田在美电动汽车销售触及20万辆大关,已用光美国联邦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名额

日期:2022-07-07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0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7月6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第二季度售出了其第20万台新能源汽车,该公司在美国的税收抵免额度全部用完。这意味着,在美国购买丰田电动汽车或混动汽车的成本将会增加。

根据美国现行法律规定,车企售出的前20万辆新能源汽车可获得每辆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补贴,而丰田获得此项补贴的汽车数量已达20万辆上限。

在丰田公司的产品线中,只有一款电动汽车符合税收抵免条件,因此大部分税收抵免额度都用在了该公司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上,其中丰田普锐斯Prime和RAV4 Prim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受益最多的两款车型。

丰田并不是第一个达到20万辆上限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公司也达到了该上限。通用、丰田、福特、Stellantis以及多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游说美国国会,希望在11月的中期选举之前延长补贴措施。

不过,目前已经预定丰田汽车的客户,只要在三季度末前交付,仍将获得全额税收抵免。美国国税局需要确认丰田的补贴全部用完。在那之后,丰田还将有四个季度的时间为买家提供电动汽车税收减免优惠。在前两个季度,买家将有资格获得3750美元的税收优惠。在最后两个季度,他们将获得1875美元的优惠。

丰田的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 (Lexus) 也有NX跨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其新型全电动SUV bZ4X在税收抵免到期前还未上路,首批订单刚刚开始交付。但上个月,由于存在车轮可能脱落的问题,丰田开始召回这款汽车。丰田在半年销售报告中称,该公司今年迄今已售出232辆电动汽车。

去年底大张旗鼓与特斯拉“开战”

2021年12月14日,丰田召开了一场纯电动车发布会,社长丰田章男在身后一口气摆出了17款纯电动车型,其中15款为全新产品,这就包含了此次召回的bZ4X。

同时丰田还公布了一系列令全球都震惊的数字与计划。此举被市场视为丰田进军电动车市场,并与特斯拉开始正面较量的关键一步。

当时,丰田称,到2030年将累计投入8万亿日元,用于技术研发和设备投资,其中4万亿日元用于纯电动领域。丰田今年5月计划到2030年每年在全球销售200万辆纯电动车和氢燃料电池车,现在将目标提升至每年350万辆。丰田计划在2030年之前累计推出30款纯电动新车等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