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原材料短缺/产能受限,长安奔奔E-Star车型7月1日起暂停收订

日期:2022-06-30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30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6月30日凌晨,长安新能源发布公告,宣布将于7月1日起暂停收订奔奔E-Star车型订单。

图片来源:长安新能源

长安新能源表示,奔奔 E-Star 自上市以来,受到广大用户朋友们的青睐与认可,长安新能源深表感谢。但受上游原材料短缺的影响及整车和零部件产能限制,导致该车型交付周期较长。

公告称为更好地服务已下订用户,避免给新下订用户造成较长的交付等待,现定于 2022 年 7 月 1 日 00:00 起,暂停奔奔 E-Star 车型订单收取。长安新能源表示:“给各位客户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此外,长安新能源指出,对于在此之前已通过长安新能源公众号、奔奔订车小程序等官方指定渠道下订的用户,其将全力以赴生产,确保已订车用户尽快提车。

图片来源:长安新能源

据悉,奔奔E-Star定位微型电动车,是长安新能源最为畅销的新能源车型。最新销量显示,2022年5月,奔奔E-Star销量为8,485辆,环比增长26.79%,在长安汽车销量中占比12.84%;1-5月,奔奔E-Star的累计销量达到41,351辆,在微型车销量排名为第3位。

对于车企而言,一款车型终端销量火爆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儿,但是类似奔奔E-Star这类车型对成本控制的要求极高,近两年随着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大量的订单逐渐变成了一种甜蜜的负担。

据悉,长安新能源曾在2021年年末宣布停止收订E-Star部分车型和E-Rock车型的订单,并在今年年初提高了品牌旗下在售车型的价格,另在今年3月底,长安新能源曾宣布对旗下车型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价格进行调整,4月1日零时起该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上调4000元。尽管上调了售价,长安汽车仍在 4 月 25 日宣布停止接受奔奔 E-Star 国民版车型的订单,理由同样是上游原材料短缺和产能受限。

目前,已有不少用户反映,其订购的长安奔奔 E-Star 汽车遭遇大面积延期交付,且没有具体交付时间。长安方面最终选择停止接单可谓是无奈之举。

今年 2 月,欧拉 CEO 董玉东曾在欧拉黑猫、白猫停止接单的座谈会上表示,成本的上涨导致利润大幅降低,甚至出现亏损的情况,加之补贴退坡,芯片短缺等因素,亏损程度超过预期。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官方表示奔奔E-Star暂停收订的原因在于上游原材料短缺影响及整车和零部件产能限制,但最关键的原因可能在于上游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给其成本控制所带来的考验,而在这一情况下,暂停收订是比较明智的做法。

除此之外,奔奔E-Star暂停收订背后或还另有隐情。据一位接近长安汽车的人士透露,目前长安的产能确实比较紧张,6月10日长安新车型Lumin刚刚上市,现阶段大多数资源都往新车型这边靠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