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奥迪一汽15万辆新能源工厂 6月开建

日期:2022-06-27    来源:汽势传媒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一汽 新能源汽车工厂 新能源汽车

预计投资 26 亿欧元的奥迪在华第一家专用于生产豪华纯电动车型的工厂,将于 6 月底在一汽长春开工建设。这是奥迪首家在中国拥有多数股权的合资公司。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于 6 月底在长春举行奠基仪式,成为奥迪在华电动化战略的关键里程碑。奥迪在该项目中投资约 26 亿欧元,包括成立新公司和新生产基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也是奥迪在中国第一家拥有多数股权的合资公司。

新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达 15 万辆,计划于 2024 年底投产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基于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的电动车,将全力推动奥迪在华车型阵容的电动化转型。

曾任奥迪内卡苏姆工厂经理的施睿哲(Helmut Stettner)担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他也具有丰富的中国市场经验,2011-2015 年期间曾在一汽 - 大众长春基地担任工厂和生产经理,如今再度回到中国,他表示," 中国是奥迪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尤其在电动汽车领域。通过打造这一全新纯电动车型生产基地,奥迪正朝着未来在中国的成功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奥迪预计,到 2030 年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将增长到 580 万辆,其中,电动汽车市场将达到 310 万辆。这意味着电动汽车的销量将首次超过传统燃油汽车,电动化转型势不可挡。2020 年 9 月以来,奥迪通过一汽 - 大众长春基地生产奥迪 e-tron。现在,伴随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落地,奥迪在中国将拥有第一家专用于纯电动车型生产的工厂。这座占地 150 公顷的生产基地将基于 PPE 平台本土化生产纯电动车型,拥有更为丰富的本地化配置、功能和技术,更好地满足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需求。根据规划,奥迪 A6 e-tron 以及奥迪 Q6 e-tron 系列的三款车型将率先投产。

新工厂的建设从全球其他奥迪工厂汲取经验,并结合本地需求灵活调整,不断升级制造技术。未来,生产基地的所有业务流程将通过全新的信息技术架构全面联网,优化生产流程、提升效率。在可持续方面,通过引入跨地区环境计划 " 零排放计划(Mission:Zero)",工厂将全面使用绿色电力、推动水循环闭环管理等,实现汽车生产的碳中和。作为奥迪最新的生产基地,工厂将在数字化、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树立全新标准,成为集团公司和生产基地建设的未来蓝图。

从零建设公司和工厂,充满挑战但也激动人心。这一过程中,来自英戈尔施塔特团队和长春团队的专家密切合作,团队规模庞大、文化背景各异,各个部门克服障碍,兼容并蓄、进取前行。" 我们不仅在本地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雇员和来自中国各地的员工到长春,共同推动区域的繁荣," 施睿哲表示," 投产前,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员工队伍持续增长,最终将有大约 3000 人加入我们。" 根植长春 34 载,长春正在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奥迪生产基地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