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俄工贸部长:俄罗斯首台量产电动汽车计划于2022年底前下线

日期:2022-06-27    来源:懂车帝  作者:魏微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7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俄罗斯工贸部长丹尼斯 · 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表示,首台俄制量产型电动汽车将于2022年年底之前在俄罗斯下线。

曼图罗夫指出,根据俄罗斯联邦 2030 年前电动汽车生产和使用发展构想目标,2030 年前,俄罗斯电动汽车总产量累计将超过 73 万辆。

2021 年 8 月,俄罗斯发布《电动汽车生产和采用发展规划》,俄罗斯将斥资 7,770 亿卢布(约 105 亿美元)发展电动汽车行业。

俄罗斯的天气条件将成为发展电动汽车的一大制约因素

据了解,该规划分两个阶段实施:在第一阶段(2021 年 -2024 年),俄罗斯计划建设 9,400 个充电站,其中至少有 2,900 个是快速充电站;在第二阶段(2025 年 -2030 年),俄罗斯计划至少建设 7.2 万个充电站,其中至少有 2.8 万个是快速充电站。

此外,俄罗斯政府还指出,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商将有机会获得政府补贴,该补贴可以用于电动汽车公司建厂和特别的投资项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