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新赚钱路子?星巴克正测试在美国门店搞电动汽车充电站

日期:2022-06-24    来源:站长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4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站 充电站 电动汽车

据fastcompany报道,星巴克正与沃尔沃汽车合作在美国测试在咖啡馆建设充电站

报道称,到2030年,美国可能有2600万辆电动汽车,这意味着当地需要提供10倍以上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而星巴克在全国拥有15,000家分店,这或许可以帮助填补部分市场空白。

在今年的试点中,星巴克正与沃尔沃和 Chargepoint 合作,沿着丹佛到西雅图的2200公里高速公路,每隔160公里,就开设一家带有充电桩的咖啡馆。虽然充电时间因车辆而异,但沃尔沃表示,其电动汽车在40分钟内可以让电量从20% 充电到90%。

电动汽车车主经常在家中为日常使用充电,但在长途旅行中,很多地方却找不到充电桩。基于目前的充电技术,充电时长也比传统的加油时间更长,单纯在在充电点等30分钟也会让人感到很无聊。

而将咖啡馆和充电桩结合,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比如司机在充电时很无聊又无处可去的时候,在店里来杯咖啡会舒适很多。

沃尔沃和 Chargepoint 将在爱达荷州双子瀑布和犹他州尤因塔等城镇的星巴克门店进行安装。在试点中,星巴克将测试使用率,并决定是否要在全国范围内扩展这项服务。如果实验成功,星巴克将会正式进入充电站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