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成为年轻人新宠,北京现代抢占先机

日期:2022-06-24    来源:资讯品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4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北京现代

近年来,年轻消费者逐渐成长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已成为汽车市场的发展共识。

据最新发布的《新能源与燃油车用户消费行为洞察报告》显示,随着新能源车品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新能源车在消费市场认可度持续提升。其中,年轻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关注度更高,30岁以下新能源车用户占比最高,达43%,其次31—40岁占比41%。这意味着40岁以下新能源车消费群体占比高达84%。

打造年轻化的产品矩阵、塑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一直是北京现代坚持的发展方向。凭借对市场风口和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北京现代早在几年前已经先人一步开始布局新能源赛道。

涵盖运动轿车和SUV,将年轻化进行到底

身为国内市场最早一批涉足新能源领域的合资品牌,北京现代目前在该领域已经有了深厚的积累,在合资品牌中率先实现了纯电、混动、插电混动三大动力技术的覆盖。

特别是2019年发布“HSMART+战略”以来,北京现代保持了每年推出一款新能源产品的节奏,以行动稳步推进“HSMART+战略”下“智+环保”规划的落地实施。其中,有多款产品专门面向年轻人的个性化、多元化用车需求量身打造。

比如,两年前推出的菲斯塔纯电动。该车继承了运动型轿车菲斯塔流畅又动感十足的车身设计、高性能的运动基因、以及领先的智能网联和智能安全等科技优势,同时搭载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和大陆永磁同步电机共同组成的动力系统,拥有135kW的最大输出功率、310Nm的最大扭矩,续航里程达到490km,兼具实用与个性、超越纯电动产品的用车体验将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在个性外观、驾驶乐趣、用车经济性等方面的“痛点”一网打尽。

再比如,去年推出的首款混动SUV车型途胜L混动。其搭载了现代汽车TME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将发动机、电机及变速器连为一体,能够达成敏捷的线性动力反馈,动力输出更澎湃,同时它的ASC主动换挡控制技术能有效缩短换挡变速时间,响应更灵敏,堪称“行业内最高效混动系统之一”。在TMED系统和多项核心动力技术的协同作用下,途胜L混动在带来媲美燃油车的高品质驾驶操控感的同时,WLTC标准下综合油耗低至5.6L/100km,能为消费者提供真正高效、环保的绿色出行体验,是那些对品质出行有着更高追求的年轻家庭消费者不可多得的价值之选。

不一样的产品,一样的年轻化定位和硬核产品力,北京现代以技术实力诠释着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理解。

技术、资金双驱动,加码国内新能源市场布局

针对未来新能源市场的巨大潜力,北京现代有着更大力度的新品投入计划,而现代汽车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将为北京现代的能源产品布局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技术背书。

专为电动汽车而生的现代e-GMP平台,在充电效率、续航里程等方面都具有更强劲的实力,同时e-GMP平台具有模块化、标准化的特点,能实现从轿车、CUV、SUV,到高性能、高能效车型等跨车型和跨级别的灵活产品研发,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在短期内拓展电动汽车产品阵容,同时大大降低车辆生产的复杂性。据透露,接下来北京现代将加快推出基于e-GMP开发的车型,而现代汽车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艾尼氪6、IONIQ7也基本确定将和全球同步导入中国市场。

不仅如此,为紧跟国内电动化发展改革的步伐,今年上半年,北汽投及现代汽车两家股东联合向北京现代增资,以让北京现代更有效地应对后续面对中国汽车产业电动化所需的进一步投资需要,增资将为北京现代的新产品导入、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扩大出口等业务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未来北京现代将保持每年1-2款新能源车型投放市场,将产品体系重心逐步由燃油车向新能源车平稳过渡。

总结:越来越年轻的用户、越来越成熟的市场,让那些真正优秀的、能满足多方位需求的新能源产品才能脱颖而出,进入消费者的意向清单。已经践行“HSMART+战略”下“智+环保”规划两年多的北京现代已经完成了新能源领域的焕新升级,接下来将围绕新平台、新技术、新体验等方向持续发力,用全球最领先、最高效的新能源技术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出行生活方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