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陶琳:上海工厂贡献全球交付量半壁江山

日期:2022-06-20    来源:IT之家  作者:长河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0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特斯拉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交付量

6月19日下午,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据报道,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上海超级工厂正在持续成为特斯拉最重要的出口基地和生产中心,2021年,上海工厂向全球用户交付超过48万辆纯电动汽车,贡献特斯拉全球交付量的半壁江山,并将高水平中国制造输送到全世界。

记者了解到,特斯拉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二座超级工厂,主要生产 Model 3 和 Model Y 两款车型。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全年共交付48.4万辆,同比增长235%,占特斯拉全球总交付量的 51.7%。

交付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了310048辆汽车,Model 3 和 Y 的交付量为 295,324 辆,而 Model S 和 X 的交付量为14,724辆。

此外,在中宣部6月14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上海上汽集团6月上旬的产量实现了同比近60%的增长,像特斯拉已经实现满负荷生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