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众泰卷土重来,拟定增募资60亿元投入新能源汽车

日期:2022-06-15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5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

6月10日晚间,ST众泰披露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投入到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47.32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4.68亿元用于渠道建设项目,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众泰汽车成立于2003年,是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车用仪表生产企业之一。旗下拥有众泰、江南等品牌,产品覆盖 SUV、轿车、MPV 和新能源汽车四个细分市场。

众泰汽车早期主要通过模仿豪车的方式迅速扩张,2016年公司推出了外形酷似保时捷 Macan的众泰SR9,由此得名“保时泰”。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众泰汽车遭遇经营困境的消息不断传出。由于资金问题、国六车型无法适配等,导致众泰的生产几乎陷入停滞,终端无车可卖。2019年至2021年三年间,众泰汽车累计亏损约222亿元。

2021年10月18 日,众泰发布公告,确定由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深商)为重整投资人,确定了20亿元重整投资款。众泰称,资金将用于支付重整费用、清偿债务,并利用产业协同优势,帮助众泰汽车尽快恢复全国的销售网络。

记者了解到,在定增利好之下,ST众泰6月13日直接涨停,14日也涨4.97% 报收4.01元/股,总市值203.27亿元。Wind 数据显示,从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14日,ST 众泰涨停天数多达113天,位居 A 股第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